haruna

别害怕生命里留下裂痕,
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。

【汉阳】平凡的问候

宋志远x刘汉阳




【BE】





*



"让你们别来门外等,你们还真乖啊。"



宋志远的声音忽远忽近,语句裡的温度滴水成冰,"去了,你也只是逃过一次诱惑不是?"



"...你还会来看我吗?"



裤袋内的戒指让拇指磨得发烫,宋志远咬紧牙根,面无表情地说道:"你不吃药,我一周来看你一次。可现在,有必要吗?"



"你不会原谅我了,对吗?"总是灵动晶亮的眼,像盏蒙上黑尘的夜灯,摇曳闪烁,"你不会再来看我了对不对?"



"妈妈那天在部队锅店等了你很久。"



刘汉阳不安地蠕动着双唇,像遭逢外敌而努力战斗的小兵,两眼狠狠眨了又眨,"...是吗,谢谢你的安慰,但我晓得她是不可能来的。反倒是让爸爸等太久了,肯定生气不想见我。"

"志远,你帮我买点东西给爸爸吧,他最喜欢的登山服、鞋子也行..."



"你的母亲哭了一夜。"宋志远闭上眼像在拼命忍住什麽,"你也知道她是多麽坚强的女性。可她只有你,只有你一个儿子。"



"天下怎会有将儿子送进监狱的母亲。"



面对刘汉阳的冷哼,宋志远较谁都明白那是他的保护壳,比薄膜还要轻易攻破的假象。

源于所有不自信而来,太过深远的积累。

比谁都要胆小,所以总是逗弄着身边人渴望获得关注,因为看得太通透的脑袋只能选择药物躲避。



"你明明知道,她很爱你,你也很爱她。"



"够了。若是要谈论这些,你就别来了。"



〔面谈结束,请尽速离开以便后续人员使用。〕



"...我不会再来了。"



刘汉阳背过身微微一颤,"是吗,走好。"



"好好照顾自己。"




"...我爱你。"喟叹般的声息交融在铁门阖上瞬间,飘散着搁下戒指时的眼泪。




*




灵魂的飢饿大抵是怎麽也填不满了,


那样求而不得的日子,眼前一黑,双手奉上所有



就这样吧,这样也好。


反正梦醒来我什麽也没有。


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9 )

© haruna | Powered by LOFTER